地方动态

沙坡头:加强监督管理 严防“灯下黑”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06 07:13:16
分享至: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入,沙坡头区纪委监委在全力查办案件的同时,严明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办好每一个案件。

  提站位抓学习,学用贯通强根基。树立学习导向,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通知》《关于打击报复举报人和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线索查办不力等问题的情况》,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熟知工作流程,贯彻执行到位,尤其是在查办扫黑除恶督导组转办信访件时,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防范风险隐患,防止滥用权力,坚决杜绝“灯下黑”等问题。

  建制度严要求,依纪依规抓执纪。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健全完善《问题线索处置流程、操作标准》《执纪审理处置流程、操作标准》《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内容和程序》《信访举报处置流程、操作标准》等制度,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向深入。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牢固树立“办案纪律就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念,逢会必讲、逢案必讲,印发《关于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到审查调查谈话尤其是扫黑除恶案件全部在规范化谈话室进行,守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整资源明纪律,全力办案提质效。树立目标导向,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说情干预登记备案、有关事项报告、回避、保密等内控机制,坚决防止滥用职权行为,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以权谋私现象。抽调委机关干部、法院、检察院及乡镇纪委人员混合编组,成立9个调查组,以“勇”的拼劲、“战”的血性、“斗”的胆识全力推进案件查办,目前共收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71件,办结69件。 (沙坡头区纪委监委  陶淑华)

>>><<<